竹九

爱发电同名,基本同步更新。

三炎-29对战象甲咯

[高亮注意]

本文类型偏搞笑,为娱乐自己产物,不喜请退出。

根据斗罗漫画改编,会有一些剧情出入

会略过一些非常基础的设定,请在有阅读过原著的基础上观看本文以便理解

人物归作者ooc归我

双方人设为漫画版不定时更新

不当之处欢迎指出

以上0K的话,请↓

  

  

  

  新的一天,新的挑战。众人光是看着玉小刚那凝重的脸色,就知道这次敌人的强大。

  

“今天要对战的,是象甲宗。其武魂为钻石猛犸,一种力量与防御属性都极高的武魂。这次他们的少宗主也参加了比赛,此人天赋极佳,万万不可小觑。”玉小刚重点敲了敲桌子上的资料,便是看向唐三“小三,预选赛的排兵布阵是交给你的,在隐藏小奥和荣荣的情况下,你有对策吗?”

  

“……”唐三看着资料一时没有回话,倒是一旁的赵无极接上了话茬。

  

“之前我们收了武魂殿的请帖却没去,武魂殿肯定气炸了。这象甲宗又是武魂殿的狗,指不定想着怎么下手阴咱们呢。这积分前五的队都能晋级,不如这场弃权算了……”

  

“什么?我可刚拉了赞助来的!”弗兰德一听小钱钱要飞走了,嗷的一声就要逮着赵无极揍。

  

“不,我们战。”唐三攥紧了资料“防御极强,必定会暴露其他缺点,我有对策了。”

  

“好样的小三!”


有对策归有对策,但上场的几人在看到弗兰德那所谓的‘新赞助’后,不由得开始后悔。早知道背个这‘洗洗更健康’的广告,还不如弃权呢。萧炎面无表情的看着对方那几个仿佛山般的象甲宗成员,决定一会儿狠打一顿好好出口气。

  

“不是说你来解决吗?!还不快去!”朱竹青是一秒都忍不了了,上场之前弗兰德直接把萧炎的火焰禁了,并放出狠话要是再烧队服就取消上场资格。在此重压之下,马红俊的一句‘我有办法’让众人看到了希望。

  

“看小爷给你们造福去~”马红俊上前几步,手一叉腰对着那象甲学院的队长呼延力就是一顿嘴炮输出,在呼延力即将大怒时,他却伸手制止了对方的动作“介于你们无耻的身高已经彻底的激怒了我,我宣布我现在已经失去理智了!今天就要和你们…预备——”

  

“决一死战!”哗的几声响,原本薄薄的布料便是被撕了个彻底,且不光小怪物们依旧穿着原本偷偷准备的衣服,就连其他三人也悄悄换上了私服。

  

这撕衣服的事情,和烧有什么关系呢,对吧?


“这几个小兔崽子!是把我当白痴吗!!他们这次死定了!”弗兰德还没咆哮完,旁边的赵无极便是示意他往对面看。

  

“老财迷,先别心疼你的广告了,你看对面。”

  

“嗯?象甲宗宗主呼延震居然跟在萨拉斯后面?看来这次的麻烦不小啊。”

  

“武魂殿那作风,肯定有手段,那帮小崽子能应付么…”赵无极的担心无不道理,更何况唐三的身份敏感,是万万不得暴露的。


【史莱克学院又撕下了队服!表达着他们对战斗的迫不及待!我宣布,预选赛-史莱克学院对阵象甲学院,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双方便是各自亮出了魂环。

  

“象甲队听我号令!组阵进击,给我踩扁这群虫子!”只听得呼延力的一声令下,象甲学院的众人便是呈前后交叉的一字列队冲了过来。


这是…北极星堡垒?唐三有些惊异的看着眼前这个并不算高明的阵法,没想到这个世界居然也有人研究这些,不由得轻笑一声。这北极星堡垒确实是防御力一流,但缺点也极为明显。只要少一人,这阵法就会不攻自破!更可惜的是,他们遇到了熟读阵法的自己!


“炎儿,一会儿我放出蓝银草,你找机会打出去一个,这阵法就能破开。”时间紧急,唐三轻声快速的交代着。

  

“好。”萧炎虽然对阵法不怎么擅长,但他之前身旁可有一位精通阵法的主宰!耳濡目染的萧炎也算有些入门,简单的阵法他还是能破的。不过看样子唐三也知道这个阵法 ,索性就按他的想法来好了。


“巨象压杀!给我上!”随着呼延力的一声大喝,一名队员便是高高跃起,举起早已武魂附体的双拳朝史莱克狠狠砸来。

  

“我来顶!”泰隆也不甘示弱,他的武魂大力猩猩是史莱克中最有能力和这些钻石猛犸硬碰硬的存在。只见他怒喝一声沉下重心,曲起双臂硬是把这次的攻击抗了下来。但双方有着一些等级差,就在他即将要扛不住的时候,一根蓝银草飞速缠了上来,迅速的吧他拉往后方。

  

“绛珠!给泰隆治疗!”唐三说着便是再度伸出手,顷刻间几乎有人高的蓝银草便是长满了赛场,他再度分出几根蓝银草“大家后退,然后提气轻身!”

  

“胖子!准备!”见蓝银草已经捆结实了众人,唐三便是朝旁边一挥手。

  

“叫俊哥!”马红俊早早完成了变身,待到唐三的指令后便是拉着他的手一飞冲天“嗨起来吧!”


“竟然有飞翔能力?!”呼延力看着空中那六道身影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的武魂基本都是钻石猛犸这种力大势沉的武魂,飞什么的是根本不可能的事…等等,六个?

  

“哇啊!”身后传来一声惊叫,伴随着一声重物坠地的闷响。呼延力惊怒的扭头看去,萧炎正缓缓收回踹出去的腿。见呼延力看过来了,顺便呲牙一乐。


嘲讽力MAX。


“我弄死你!”见自己引以为傲的北极星堡垒被轻而易举的攻破,呼延力顿时把队伍的火力集中在了萧炎身上。可萧炎又怎么会如他的意,在帝境灵魂力和三千雷动面前眼前人高的蓝银草都不叫事。反而象甲队被蓝银草阻碍,竟是又被史莱克偷袭干掉了两个。

  

“象甲队!朝我靠拢!”呼延力再傻也反应过来了,这史莱克是想借着蓝银草形成的迷宫阻碍把他们逐个击破!“不要轻举妄动!”


“小爷等你们很久了!”马红俊不知何时已经降落在地,他双手拍向地面,随着地面的凤凰印记愈发闪耀,一声清脆而嘹亮的凤鸣声伴随着巨大的火焰凤凰冲天而起。赛场又上到处都是有着剧毒的蓝银草,一时间毒烟弥漫,而史莱克众人却在帝炎的范围内毫发无损。

  

“哇!小少主(是的是唐三悄悄要求的)的武魂比空气净化机都好使啊!”泰隆看着远在三步外就被帝炎蒸发的无影无踪的毒烟与飞灰,不由得感叹了一句。


得了,这还不如厨子和驱鬼道士呢。前两者最起码是人,这下连人都不是了…萧炎白眼一翻,随后面无表情的指挥着帝炎隔开了泰隆。

  

“欸?!我错了小少主!快放我进去!小少主的武魂最棒了!”眼看毒烟逼近,泰隆恨不得扑到帝炎上。但那灼人的温度也在警告着他,贸然触碰的话,他的下场可能比那灰飞烟灭的蓝银草好不到哪去。


“好了炎儿,你跟泰隆计较什么…”唐三伸手刚想顺顺毛,却听得一声怒吼响彻赛场。一只巨手从那漫天的火焰里伸出来,而后狠狠拍下。

  

“都躲开!”帝炎根本拦不住这种纯力量型攻击,萧炎眼疾手快的率先撤回了帝炎,就近一个翻滚躲开了。

  

显然在这个时候,实战的重要型就体现出来了。在这一掌的攻击下,史莱克原本占的人数优势则是瞬间逆转,留在场上的,只剩下兄弟俩和速度最快的朱竹青了。

  

“哼哼,再想办法啊小虫子!”那呼延力的魂技居然是一种融合魂技,通过吸收队友来提高魂力,而使得魂力以一种特定的系数相乘。但吸收的多则代表其他被吸收的魂师精神会愈发的难以掌控,这破解之法…


只能试试那招了吗?唐三躲过砸下来的拳头,伸脚勾起一个石块踢向了那足有几层楼高的巨人的手肘。但就这么简单的一碰,原本快速挥拳的巨人便是肉眼可见的慢了下来


巨人猛的扭头,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单单的一块石头,就让他的动作迟疑了下来。

  

“果然如此…炎儿,竹青,攻击我做标记的地方!”唐三看见有效果,便是催动了蓝银草寄生魂技,所标记的地方正好是人体的关键穴位所在。

  

【人身上一共有一百零八残穴,三十六死穴,高手通过不停的淬炼身体,不光残穴会慢慢消失,同时死穴也会减少。】唐三看着不停攻击着他所标记的两人,脑子里则是迅速的回忆着前世所学到的知识【但炼身如炼宝,越是到后面难度系数便会呈百倍增加,除非万年奇才,不然定会留下罩门!】

  

“头顶!”蓝银草再度甩出缠住了两人,重力叠加蓝银草的拉力,八极崩与幽冥百爪的合力一击竟然把那巨人打的咳出了血。

  

“啊啊啊!臭虫!我捏死你们!”巨人胡乱的挥舞着双手,但面对登峰造极的三千雷动和幽冥灵猫,他的动作只会让他愈发的气急败坏。

  

“从上到下攻!”唐三利用着蓝银草的牵引指挥着两人的行动“最后一击,委中穴!”

  

巨大的轰鸣声响起,随着二人的攻击结束,那巨人便是应声栽倒在了地上。

  

“干得漂亮炎哥竹青!”马红俊的叫好声还未落下,那巨人便是爬了起来,用双手捂住了脑袋,其中夹杂着胡乱嚎叫,更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阿力!别犹豫了,我允许你使用那招!”观众席上,呼延震的一声大吼则是引起了不少窃窃私语,但看到他旁边的武魂殿白金主教萨拉斯后,却没人敢站出来指责些什么。


“哥哥,竹青,是那几个被吸收的队友在扰乱呼延力的精神。”论对精神的掌控萧炎在这里说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趁他在混乱,我们…”

  

萧炎的话音未落,那巨人便是仰天长啸一声,头部则是迅速的聚集起了大量的白光。待白光散去,那巨人的头颅已经被一个白色头盔所覆盖了。

“竟然逼我使用这招,你们就算死,也可以瞑目了!”巨人手指唐三,嘴里则是凝聚出了一颗巨大的光球朝其砸去。


【鬼影迷踪步!】唐三急速躲闪的同时也在思考着对策,如果按萧炎所说,被吸收的队友会扰乱呼延力的精神,那么这个白色头盔,亦或者说是头部魂骨,它的作用应该是稳定精神用的,应该对罩门死穴的影响不大。这样的话…

  

“炎儿,竹青,再打一遍我标记的地方!要快,我们只有九次呼吸的时间!”唐三说着猛一握拳,那蓝银草便是再次寄生在了巨人的残穴上。

  

“好!”萧炎意识到了唐三想要干什么,点穴封身之法,击破罩门死穴后他们才有反杀的机会!既然如此…三千幻雷身!

  

与萧炎本体别无二致的幻影飞速踏出,四道影子围着巨人上下翻飞,一个呼吸过去后,已经封住了巨人一百二十个穴道。

  

“不行,还是慢…”唐三话音未落,那巨人的嘴里便是再度凝结出了比之前大了许多的光球,嘭的一声,那巨大的光球便是爆炸开来,宛如流星般朝着四人砸了下来。要躲开攻击的时候封穴,果然是不行的吗…

  

“你们两个专心,他的攻击交给我!”萧炎啧了一声,伸手凝结出了一把火焰巨尺后便是迎了上去“六合游身尺!”

  

带有毁灭意味的光球被火焰悉数拦截,而在朱竹青的第四魂技幽冥影分身的协助下,仅仅八个呼吸过去,他们已经成功的封住了巨人一千零八个穴道。而他们所寻找的罩门死穴,居然在巨人的左脚脚背上?!


“来不及…”这显然有些出乎唐三的意料,他们为了封穴和拦截攻击,已经到了巨人肩膀的位置,贸然从几十米的高度往下跳的话,太危险了。

  

“来得及!”朱竹青蹬踏而下,双手则是拉住自己的影分身借着甩的这个动作拼命加速。而那两个影分身加速的同时再度牵起手,再次以甩的方式进行了二次加速。

  

“幽冥斩!!”强大的冲击和幽冥灵猫最强的单体攻击魂技组合在一起,使得在巨大的爆炸声后,那巨人便是随着喀拉拉的响声碎裂开来。

  

胜负已分。

  

“竹青!你没事…”那声爆炸可不小,唐三话还没说完,眼前女孩的身影便是消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已经等在赛场边缘的朱竹青。女孩抬抬下巴,等待着裁判宣布胜利后便是点了点头,转身就走。

  

“放心好了哥哥,竹青甩下去的是分身。”萧炎收了帝炎从已经昏死过去的呼延力身上蹦了下来,赛场上的一切动静都逃不过帝境灵魂力的感知,早在第一次加速的时候萧炎就注意到了她的动静。且玉小刚在大赛开始前就跟他嘱咐过,如果可以尽量不使用魂技,萧炎索性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有出手。

  

效果不错,看样子持续到预选赛结束是没问题的。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相对于象甲学院来说很是轻松,在毫无疑问的获得胜利后,史莱克这三个字便是成为了本次预选赛的最大黑马。



魂师大赛依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赛场上的盛况则是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热门话题。但最近,却发生了件让人谈之色变的事情。

  

不断的有参加大赛的魂师自杀!更让人绝的诡异的是,自杀的这几个人都是各自队伍里的佼佼者,实力不俗。天斗城的安保官调查良久后毫无所获,只得以自杀定案。这些诡异的氛围像是团乌云,彻底的笼罩住了天斗城。


“这都第几个自杀的了?难道是咱们的比赛表现的太好了,让他们绝望了?”马红俊看着卫兵刚刚贴上去的告示牌,十分不解。

  

“不会吧?那样我们算间接杀人了啊,真是罪过罪过。”一旁的奥斯卡双手合十,还没来得及拜一拜,他和马红俊的后脑勺便是吃了弗兰德的一个大耳光。


“你俩在这躲什么清闲呢!奥斯卡你还没上场有你什么事!赶紧给我发广告去!”

  

“老师!这么多参赛者自杀了,你就不怕我们步入他们后尘吗?”小胖子不服气的挥挥还包着绷带的胳膊,试图反驳。

  

“别人我不敢说,但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死绝了,你也不回去死!”弗兰德转身戳着马红俊的脑瓜“因为你舍不得和食物诀别的!”

  

“可是院长,当街发小广告什么的,也太丢人了吧!”绛珠看着纸上印着洗洗更健康的字样和那猥琐的配图,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

  

“那你们倒是告诉我,为什么!要撕我准备的队服啊!你们知道我废了多少口舌才让人家不要我们赔偿吗?!”弗兰德怒火滔天,挥手一比划“不管你们上没上场都给我干活去!”

  

“走吧炎儿,我们去那边……”唐三话还没说完,俩人便是被弗兰德以拆鸳鸯的架势一把拉开。

  

“别在一起勾肩搭背的,给我分开!今天要是天斗城里有一个人没拿到广告单,你们就别回来了!”目送弗兰德怒气冲冲的走远,小怪物们也不敢再去触弗兰德的霉头,便是迅速的各自分散开来。至于怎么分发广告单,那再论。


“您好,请看一看…”意料之中的再次被路人拒绝后,唐三看着手里的广告单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照这个速度下去,他到天黑都不一定能发完。也不知道炎儿和小舞发的怎么样了…

  

“哟,你们史莱克业余生活挺丰富啊。”手里的传单被主动抽走,唐三看着眼前的女孩子有些诧异,他思索半天也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这位相当自来熟的美女。

  

“你是?”唐三觉得对方很有可能是认错人了,但来者的下一个动作直接打消了他的念头。只见被女孩抽走的传单被她手里的火焰瞬间烧成飞灰,随后她便是指挥着手里的火焰朝唐三快速袭去。

  

“原来你还不认识我,没关系,现在就来打个招呼如何?”火焰照着唐三的胸口奔袭而去,好在唐三凭借着鬼影迷踪步及时的闪躲开来,对方的火焰虽不及萧炎那般举世无双,但也不容小觑。

  

“真不友好啊。”女孩子捂嘴娇笑了一下,随即投掷出了更大的火焰球“还是说…你觉得我不够诚意?”

  

“你是什么人?究竟想干什么!”唐三脾气哪怕再好,面对这个主动来找茬的人也不可能继续笑脸相迎了。用手里的广告单挡下火球,正当唐三想问个明白时,一旁的与女孩穿着相同队服的粉发女孩朝她招招手,示意她要快点回去了。有意思的是,刚刚那个使用火球的女孩,也叫小舞。

  

估计是重名罢了,唐三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权当是史莱克风头正盛跑来挑衅的吧。丢掉被烧焦的一些广告单,唐三看着轻松了不少的任务量,突然希望那位女孩再挑衅一回。但那终究只是愿望,大不了实在发不完偷偷塞给炎儿让他直接烧了得了。唐三一路分发过去,越来越稀少的行人让他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天斗城乃是大陆上数一数二的巨型城市,现在也不过下午,主干道上的行人不可能少到只有两三个!有问题!唐三看向手里的广告单,紫极魔瞳瞬间发动,那原本稀稀拉拉的天斗城主干道则是像是块镜子碎裂开来,同时传来的,还有一声阴桀的轻笑。

  

“呵呵,我果然没看错人。”随着声音显露出身形的正是他们不久前遇到的苍辉学院的院长,也就是弗兰德警告他们绝对不可以与其交手的魂圣—时年。“你值得死在我的残梦武魂下。”

  

“时年?你要杀我,是为了这魂师大赛吗?”面对幻境类的魂技唐三更不敢大意,只能是与其周旋,找机会脱身。

  

“呵,你实力不错,脑子也转的够快。”时年的嘴角逐渐列的更大了,聪明的天才,是他最喜欢折磨的种类!“可惜,你的存在已经阻挡了苍辉!”

  

“看来参赛者自杀的事情是你做的了…”唐三一听这话顿时想明白了缘由,什么自杀,那都是眼前这个老怪物用他的武魂搞的鬼!”你就不怕激怒武魂殿和天斗皇室吗!”

  

“不必担心…我所抹杀的对象全是与武魂殿有嫌隙的队伍,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至于天斗皇室,他们能奈我何!”时年看着被诸葛神弩洞穿的身体,丝毫不在意,反而挥手回复了原样“反应挺快,不过还是晚了!”


“来吧,就让我好好欣赏你这天才痛苦挣扎的模样!第七魂技-梦魇!”时年的身影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则是萧炎的模样。

  

“哥!”【萧炎】朝他招招手,朝他飞奔过来的同时伸出胳膊环上了唐三的脖子。

“炎,炎儿…”哪怕明知道这是幻境,唐三却依旧拒绝不了萧炎的任何要求。

“他们说你喜欢我?”【萧炎】蹭蹭唐三的鬓边,歪头悄悄的贴近了他的耳朵“亲兄弟,你恶不恶心?”


“不是的,炎儿你听我说…”话音落下的瞬间唐三心里顿时绞痛不已,这种被单方面宣布死刑的消息让他一直以来小心构筑的防线瞬间崩塌,泪珠更是成串的掉了下来。是啊,这就是他一直所惧怕的事情,眼前人儿的一句话就能轻易动摇他的思想,可又有什么用呢,他是如此的心甘情愿啊!


眼前的幻影依旧保持着亲密的姿势,但嘴里吐出来的话语却是一句比一句恶毒。唐三死死的咬住嘴唇尽力不想去听,但依旧效果甚微。


【他远比你自由,别再缠着他不放了!】

【真恶心啊,明明是亲兄弟,却要做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吗?】

【你自己永劫不复吧,别带上他!】

【最讨厌你了,哥哥。】


恶毒的低语从四面八方传来,唐三有些承受不住了。他对一切事物都有着很强的忍耐性,但唯独面对萧炎,他半分防御没有。


“对,对不起…炎儿,我…”唐三注意到了身后是万丈深渊,是他生前跳崖明志的鬼见愁。只要推开萧炎,他就能坠落下去。如果他不放手,其结果就是两人一起万劫不复。


他怎么舍得啊。


摸了摸那顺滑柔软的发丝,唐三深深的看了一眼【萧炎】,缓慢的松开了手。


“你想干什么?”怀里的人儿突然抬头,眼里却是唐三熟悉的神采。

  

“炎…”唐三甚至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眼前的萧炎笑着一推,两人一齐坠落了下去。

  

两人坠落在一朵柔软的青莲上,唐三看着眼前笑着笑话他怎么这么大了还哭鼻子却同时拿纸巾给他擦的萧炎,一时间没有区别出这是幻境还是现实。

  

“炎儿,你传单发完了?”唐三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怎么可能,院长走后我就在炎帝戒指里烧干净了。”萧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明白唐三是在通过问问题来检测现在是否还是幻境,虽然幻境依旧是幻境,但他也是真的萧炎。至于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还要从他烧完传单从炎帝戒指里出来开始讲。

  

一把火把那传单当了化肥,心情舒畅了不少的炎帝索性梦魇天雾一开,完美便装后准备去看小伙伴们的笑话。在看到戴沐白发传单反被征婚大妈们包围,朱竹青偷懒用分身,马红俊身残志坚全靠同情心,奥斯卡吆喝豆腐顺便发发传单后,准备去看看唐三怎么样的萧炎却没看到唐三的影子。根据炎帝戒指的印记反向追踪后,萧炎才注意到了唐三被卷入了幻境里面。

  

为了不打草惊蛇,萧炎只得用梦魇天雾渐渐的覆盖掉了时年的幻境。所以唐三的所见所闻他也看了个彻底。虽然之前意识到了唐三可能对自己真有那么点意思,但萧炎是绝对不会主动去问的。这要是闹个乌龙,那他很可能会尴尬的一拳把空间虫洞打出来然后盾回无尽火域闭个几千年的关。

  

结束了脑内风暴,萧炎看着眼前为了不牵扯到自己而想独自再跳一遍崖的唐三,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本身并不在意这些问题,如果唐三的心思够诚,他不介意陪着唐三一起疯一把。

  

万劫不复什么的,怎么可能让你自己承担呢?



  

  小情侣的进度突飞猛进,让我们感谢时老怪。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